【平常心】【自娱自乐型coser】【微博@A先生____ 】

【一期三日】

【三日月宗近:許小白/一期一振:我】【摄影:Muze】

夏天去拍了一期三日,对我来说是难得拍一次CP向的片子。

狠了心选择了拍剧情向,拍摄战线非常长,后期也蛮爆肝,虽然拍摄条件很温和,但从工作量上来说也是挑战了。

在这里说说自己对一期三日和这套片子的想法:

1.关于一期三日。从刀剑各CP的热度看来,这算是个比较尴尬的cp吧hhh。本着对刀刀的喜爱以及不掐CP原则来说说为什么拍一期三日。夫妻刀算是我喜欢的那一类细水长流型的cp,个人理解中他们的相处模式更多的是相敬如宾的感觉。不是说情感不热烈,只是表达方式相对含蓄。这也是从写分镜的时候开始就很让我头痛的事情——因为谈情说爱不适合他们,肌肤相亲也不适合他们。如果要用亲昵的方式来表达喜欢的感情,我能想出很多,但这对一期三日来说并不适用。不过换个角度来说,这对CP最让我着迷的也正是这种建立在距离感上的信赖。         

2.关于剧情。基本上来说是建立在刀本身的经历上来写的,说得简单一点就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按照时间顺序是相遇—相识—经历火烧—再刃和失忆—分别—本丸再相遇—回想。这样的一个过程。至于最后一期一振到底有没有想起来,想起了多少,这个见仁见智。

3.关于再刃。我对再刃的理解可能跟很多人都有蛮大的出入。在刀剑受损之后进行的再刃,被很多人视作是刀剑的治疗和重生。但再刃之后的刀不再具有实战价值无法出战,我认为对于作为武器而被制作出来的刀剑来说,再刃其实是一种自我的丧失,所以片子里面对一期一振再刃的表现更多的是痛苦。

4.关于失忆和遗忘。这套片子里面日常的部分占了很大的比例,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对比。两个人一起散步聊天喝茶的场景重复出现了很多次,从一开始的生疏到之后的熟悉到失忆后再次生疏到最后只剩三日月一个人,这样的过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起火烧更加痛苦。其中6P对失忆之后的场景的描述不同于之前的叙事,是三日月一侧看到的。一开始两人在屋檐下聊天的场景是三日月回忆中的场景,而切换到黑红双色的场景才是失忆后的现实。这里三日月一个人在的地方全部都是他曾经和一期一振一起在过的地方。

5.关于风车。片子里出现的风车,在一开始写分镜的时候是个并不在的元素,但后来觉得叙事中的感情需要有所寄托,所以就加上了。风车在这里代表的是两人共同度过的岁月和在其中培养起来的感情。在一期一振失忆之后存有风车的就只有三日月,而在最后突然出现的风车则是突然袭来的回忆。

6.关于本丸。从7P开始的战斗场景其实是在本丸的战斗,为了表示区别而采用了夜景,所以请不要在意关于太刀是否适合夜战的问题hhh。

7.关于回想。这一部分是分镜中变数最大的一部分,直到最后排片的时候才确定了表现的方式。在这里使用的片子大都是拍摄时候出现光晕的片子,也根据回忆的清晰程度做出了排序,从一开始的模糊到后面的清晰。之后出现的树干则是对时间的表现:在漫长的时光中我们相遇错过又相遇。

8.关于片子。一开始查资料写分镜的时候其实没想到最后出来的片子会是这样的,为了叙事性而放弃了很多排版上的东西,大部分的图片都是直接拼接,无聊之处还望海涵。第一次出出片量这么大的剧情向cos很多地方做的都还不到位,如能得到认可和喜欢,实在是非常感激和幸福。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先生____ | Powered by LOFTER